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 2018-03-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姚晓临 肖子东 |责任编辑: 刘静

  巾帼风采文艺汇演现场。  (青秀区妇联供图)

  连日来,青秀区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新竹小区居委会大楼,社区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唠家常一边包五色汤圆。经过妇女的巧手,五彩面团被揉捏成一个个彩色汤圆。热腾腾的汤圆出锅后分到了街坊邻里的碗中,大家美滋滋地吃着劳动成果,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在中山街道河堤新社区,青秀区妇联开展了“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维权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律师给社区里的妇女们上了一堂专业的法律课。婚前财产如何争取?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如何获知男方存在骗婚的行为?当天,律师从三个提问切入,向社区妇女们讲解《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

  在南湖小区,市妇联联合青秀区妇联举行南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风采文艺汇演。70人齐唱《朱槿花开》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情景剧、舞蹈、小品等表演一一上演。这些节目都是各行各业的妇女自己编排的,表达了女性追求美好未来、实现幸福生活的愿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