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3-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邕宁区是2016年自治区计划脱贫摘帽的8个县区之一,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2016年邕宁区要实现城区和16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7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最终,对照贫困县区脱贫摘帽“九有一低于”标准,邕宁区全部达标,成为南宁市2016年度唯一的脱贫摘帽贫困县区。

  脱贫攻坚帮扶合力形成

  对口帮扶、定点帮扶、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工作队、村企共建等工作得到全面推进,极大地增强了扶贫开发力量。社会各界人士对扶贫事业关注度提高,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率先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

  在全区率先启用“南宁市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云平台”,研发手机APP,实现数据的实时查阅、分析、使用。在全国首创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将扶贫资金管理模块列入重要内容,初步实现扶贫资金“摸得清、来去明、管得住、利用好”。

  粤桂协作有成果

  广东省茂名市的高州市、化州市、电白区分别对口帮扶我市上林、隆安、马山等3个贫困县。2017年广东省、茂名市无偿援助财政扶贫资金6420万元。据统计,我市2017年引进了协作地区企业78个、实施扶贫项目78个,覆盖我市12个县区,实际投资额60.4亿元,带动8259名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胡光磊 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