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工商召开汽车行业监管座谈会 规范汽车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农蓓蓓 |责任编辑: 刘静

  制图/杰干

  汽车消费纠纷主要有,合同类、质量类、售后服务类。昨日上午,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组织召开汽车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与广西汽车流通协会和近二十家汽车经销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诚信守法经营、规范汽车行业经营行为。

  ●汽车消费投诉日均约2.5起

  从2016年1月到2017年12月底,专业市场分局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1801起。

  从处理消费投诉的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退订金纠纷,购车搭售保险,产品质量问题,新车有瑕疵,办理贷款、车辆上牌、车辆解押手续过程中产生纠纷,车商承诺的赠品或优惠未兑现,车商未及时交付车辆合格证等几个方面。

  ●汽车消费投诉热点:

  1.退订金难

  退订金问题往往是由于在前期与消费者沟通过程中,车商销售人员过度承诺,夸大优惠力度、未详述汽车配置,而在提车时车商无法兑现承诺,提供的车辆配置不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而引发纠纷。

  2.购车搭售保险

  部分车商强制消费者在购车时必须在本店购买保险。

  3.汽车质量存在问题

  当前,对汽车质量类投诉主要有:一是发动机、变速箱、仪表板等主要部件出现故障;二是异响、异味、异常抖动等争议大的问题;三是汽车轮胎早期磨损、爆裂等现象;四是新车有瑕疵,使用不久就出现故障;五是车辆维修质量不高,消费者对维修结果不满意;六是消费者与商家对三包责任的理解存在争议。

  4.车商收费项目不透明

  部分车商在售车时没有把所有收费项目都一次性告知消费者,或者告知消费者收费项目时没有把具体的服务内容讲清楚,当消费者办理贷款、车辆上牌、车辆解押手续时才知道要缴纳各种费用,缴纳费用后才知道这项服务的内容与自己期待的服务有较大差距,于是产生了纠纷。

  5.车商未及时交付车辆合格证

  消费者购车提车时,车商因自身原因不能及时将车辆合格证交付给消费者,造成消费者无法办理车辆上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