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开赛 广西名将韦永丽包揽双冠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选手韦永丽(左)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以23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站赛第二轮在南京和西安结束了第二日赛事。在西安站出场的广西名将韦永丽,继11日获得女子60米冠军之后,昨日又拿下女子200米冠军,顺利包揽双冠。

  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形式进行了改革,首次设为分站赛加总决赛的形式。分站赛共设四站,西安站作为今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站赛最后一站。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室内田径赛事,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竞争激烈,极具观赏性,近些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本赛季,中国“短跑一姐”韦永丽1月底赴欧洲以赛带练,在法国、比利时、英国等地参加了多场热身赛,60米最快跑出7.31秒。而到了3月1日揭幕的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她在60米预赛中跑出7.35秒,无缘半决赛。回到国内后,她慢慢调整状态,终于在本次西安站比赛中跑出应有的水平。

  在以7秒21获得西安站女子60米冠军之后,昨日韦永丽又在女子200米上出场。她在预赛里以24秒40排名第一。决赛中,韦永丽的发挥显然超出其他选手一截,最终以23秒97获得冠军,本次分站赛包揽60米和200米双冠。女子200米的全国纪录是蒋兰在2013年跑出的23秒52。

  对于近年来中国短跑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韦永丽表示:“我觉得还是训练方式和勤奋程度让我们的成绩得到提升。我们与世界高水平国家差距逐渐在缩短,苏炳添更是拿到过银牌。当然这与他自身对短跑项目的悟性有很大关系。我们女队也一直把男队当作榜样,向他们学习。”本报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