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借力东博会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伍永志 |责任编辑: 刘静

13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代表、东盟国家商务主管部门代表、东博会秘书处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和东盟国家投资促进专员就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投资合作,共同办好第15届东博会的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双边投资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创办15周年,中国—东盟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在会上强调,中方将与东盟各国齐心努力,共同办好第15届东博会的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双边投资合作。他建议,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深化国际创新合作与产能合作;深化产业园区合作,共同打造跨境产业链;办好圆桌会和招商大会,把投资合作落到实处;办好非会期投资促进活动,实现投促活动日常化、多样化;建好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为扩大投资合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持;共同办好各类研修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大自贸协定宣传推介力度。

东博会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投资合作圆桌会及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推动中国与东盟投资合作成效显著。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在会上表示,第15届东博会将通过多项措施确保投促工作出实效:通过投促工作会议机制,使非会期的投资工作会议、会期投资合作圆桌会与东盟招商大会(产业园区)等系列投促活动相辅相成;继续拓展东博会展会价值链,与商务部投促局保持沟通,共同做好东盟国家投资政策和项目的传递推广工作;结合今年东博会主题,与东盟各国共同办好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明确东盟企业参会需求,结合“南向通道”建设,针对性地举办相关投资促进活动;五是积极完善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

东博会将在推动中国和东盟经贸领域合作方面继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东盟方各国投资促进部门高官表示,将会继续积极与中方共同拓展和完善投资合作沟通机制,组织投资商、项目业主和企业代表参加重点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丰富双方投资合作形式及内容,共同建好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共同做好东博会在本国的宣传推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