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南宁市将普及高中教育 重点建设6所高中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王斯 农芝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市教育局等4部门近日联合发文,正式颁布实施《南宁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方案 (2017-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2020年南宁市将普及高中教育,重点建设6所高中,全市新增普通高中学位2万余个。

高中阶段教育虽然不属于义务教育范畴,但却是高级中等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按照《方案》,今年起至2019年12月为《方案》全面实施阶段。南宁市将优化学校布局,加强条件保障,提升教育质量,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增普通高中学位2.149万个,新增中职全日制在校生0.184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现有高中学校82所,其中独立高中34所、完全中学42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6所。按照《方案》,在未来3年内,南宁市将重点建设南宁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五象校区)、南宁市第四中学高中部(五象校区)、南宁市第九中学高中部(兴宁校区)、南宁市第十中学高中部(江南校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三塘校区)、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江南校区)等6所高中。县区重点建设横县中学新校区、武鸣高中定罗湖校区等一批县区普通高中新学校。同时,将全面支持薄弱普通高中学校改扩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校舍,使每一所薄弱高中达到办学的基本标准。对于高中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精准资助全面覆盖。

相关新闻

广西35所高职高专单独/对口招生网上申报同时开通

考生即日起可网上申报

昨日,2018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宣传“大篷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举行,广西35所高职高专院校组成招生宣传“大篷车”车队,将分10组赴全区各市、县300多所高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据了解,启动仪式当天,各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对口招生网上申报同时开通,凡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即日起可登陆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申报。

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宣传“大篷车”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十几年来,参加院校由最初的5所发展到今天的35所。“大篷车”深入中学,面对考生,搭建高职高专院校与考生零距离交流平台,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高校招生政策咨询服务。

据了解,广西高职高专院校面向社会需求开展职业化人才培养,深入探索践行“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有些专业实行双主体(即学校和企业两个主体)育人模式,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精准就业。近年来,高职高专院校开设的专业紧贴市场需求,考生报考踊跃,所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因其职业技能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空间大,就业质量高。2018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单独和对口招生对象分别为“已参加我区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文件中规定的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条件的考生”,和“已参加我区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文件中规定的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报考流程为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网上确认→打印确认表和准考证→参加测试→查询成绩→填报志愿→录取,申报时间为3月13日至4月8日,测试时间为4月14日。

记者了解到,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蓝天空港民航实训双创示范园联办的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飞机机务维修)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计划招生140人,其中单独招生70人,统考招生70人。该专业主要为民航部门对口培养航线维护、定期检查、航空器维修与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18年广西高职高专单独和对口招生申报方式、测试时间和地点,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通过首页系统导航的“考试报名”栏目或普通高考的“高职单招”栏点击“2018年高职单招和对口考生申报快速通道”了解详细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