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山40万株金鱼草绽放 营造花田美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轶凡 |责任编辑: 刘静

金鱼草花海美成仙境。记者 邓玲 摄

春暖花开,青秀山风景区内百花齐放。3月13日,记者在青秀山兰园绚兰花田看到,数十万株金鱼草娇艳绽放,各种颜色的金鱼草营造出层层叠叠延绵不断的花田美景。

走进青秀山景区内,你会看到各色花卉争奇斗艳,色彩炫丽的金鱼草花开满整个花田,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绚兰花田和桃花岛的近40万株金鱼草已经盛开,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此时正是最佳赏花期。

金鱼草,又名金“玉”满堂花、狮子花、龙头花、洋彩雀、龙口花,原产地南欧。寓意有金有余,繁荣昌盛,是一种吉祥的花卉。因花冠形似金鱼或龙头,而得名为金鱼草或龙头花。自然界中的金鱼草品种繁多,颜色各异,有白色、粉色、红色、紫色、黄色、杂色等色系。

此外,青秀山风景区内的兰花、桃花、樱花、美人梅、黄花风铃木、玉兰、凤仙等齐绽放,感受美丽南宁,去赴一场春日浪漫的百花盛宴正当时。

金鱼草娇艳绽放。记者 邓玲 摄 

花田层层叠叠延绵不断。 

绚丽花田。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游客畅游花海。 

红色的金鱼草。记者 邓玲 摄 

金鱼草开花了。记者 邓玲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