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展整治“两违”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提高群众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认识,增强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3月13日上午,西乡塘区整治“两违”办联合国土、规划大队及辖区各镇、街道开展了一次整治“两违”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设立咨询点、板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主,结合打击“两违”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南宁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南宁市私有房屋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的危害。

西乡塘区规划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徐家彬表示,通过多种载体进行宣传,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建设者和业主了解合法报建的必要性,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的生活环境。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继续严格抓好辖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对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打击。

为了普及打击住宅小区、城中村违法建设相关知识,扩大整治“两违”的宣传效果,西乡塘区除了以北湖办振宁公寓、衡阳办友爱村村委为主要宣传阵地外,还在其余9个镇、街道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出动工作人员158人,发放宣传资料43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85条,设置固定宣传牌及墙体标语等122幅。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西乡塘区已累计开展39次拆违行动,清理违法占地面积15.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9.8万平方米,有力地遏制了辖区内的“两违”乱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