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启动农机质量“春风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执法人员对农机销售市场加强监管,杜绝假冒伪劣农机产品上市场销售。阮晓莹摄

3月15日,由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与广西、天津、陕西、黑龙江四省区、直辖市联合举办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在四地同时开展,广西分会场暨南宁市农机质量“春风行动”宣传咨询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好顺路农机市场举办。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南宁市农机质量“春风行动”宣传咨询月活动主题为“加强农机质量监督,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十百千万”,即突出“质量兴农、监管惠农、依法护农”主题,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市本级和各县区统一在3月15日开展一次农机质量投诉处理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访十个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质量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了解合作社主要农机具使用情况及存在的质量问题,为合作社提供农机使用、保养、维修、投诉等服务;在辖区内一百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机质量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公开市县(区)两级农机质量投诉机构及联系方式、讲解农机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农机质量投诉咨询;与一千名农机大户牵手,形成“农机监理+农机手”共同体,发挥农机大户与农民的纽带、桥梁、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增强辖区农民依法维权意识;进村入户,向一万名农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惠农强农护农知识宣讲活动。

“现在是春耕时节,也是农民买农机的高峰期,启动‘春风行动’宣传咨询月活动的目的是告诉农民怎么买农机,怎么用农机,遇到问题怎么投诉维权。此外,我们还定期或者不定期抽查农机销售市场加强监管,杜绝假冒伪劣农机产品上市场销售。”市农委副调研员吴建达表示。

据悉,我市农机投诉主要集中于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或售后服务问题。活动现场,南宁南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韦伟良总经理代表农机生产、销售、维修企业和农机生产经销企业郑重发出保证产品质量、作业质量、维修质量,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氛围的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