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 今年新增300个村级篮球场

发布时间: 2018-03-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林鸿羽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年,自治区体育局继续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将体育基础设施优先向“十三五”期间要脱贫的54县(市、区)、5000个贫困村倾斜,今年安排补助资金1500万元支持14个市建设300个村级篮球场,并纳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加快推进。

为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参与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今年自治区体育局继续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村级篮球场建设,预计项目在今年7月底全部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采取聘请第三方进行检查验收的新模式,确保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可享受到公共体育设施健身的便利。

十三五期末,我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1.8平方米以上。2017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42平方米,增长10.9%,增幅为12年来最高。今年计划筹措2.5亿元以上,重点建设一批县级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健康活动中心、综合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民族传统体育基地等群众身边的体育基础设施,力争年底全区人均场地面积达到1.55平方米。(林鸿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