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邕宁区等地出现冰雹天气

发布时间: 2018-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马山、邕宁等县区出现降雨的同时,还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强对流天气已经结束,未来5日将是晴好天气。

19日下午17时,南宁突然变天,乌云布满天空,一阵大风过后下起大雨,半个小时左右,雨水逐渐结束。据了解,18日14时许,强雷达回波带影响田东,并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东南方移动,先后影响马山、上林、隆安、武鸣、南宁市区、邕宁一带,部分地区出现了冰雹天气,冰雹如同花生米大小,噼里啪啦地打在地面上,同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

冷空气的南下,吹散了潮湿的天气,影响广西的降雨系统渐渐移出广西,20日我市降雨基本结束。据气象部门预计,21日至22日将受冷空气控制,阳光展露笑脸,但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晚气温比较低,22日起气温将逐渐回升。23日至24日转南风,西部、北部上空云量逐渐增多,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3月天气任性多变,晴雨交替,气温多起伏,南宁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需注意防御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加固工棚、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同时,注意预防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