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队召开赛前发布会 里皮:在比赛中进步最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里皮认为中国队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全力应对比赛

国内外记者对“中国杯”赛事高度关注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越来越近了,昨日傍晚中国队再次前往广西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并在训练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队主帅里皮表示,另外3支参赛队伍的实力都很强,中国队将会积极备战并以最好的状态应战。他认为中国队难得与欧美强队交手,在尽量争取比赛胜利的同时,他更希望中国队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得到进步,为明年的亚洲杯打下基础。

【谈对手】对手很强,机会难得

发布会上,里皮首先点评了3支客队。里皮认为,3支客队均是欧洲和南美洲的传统劲旅,和这样的队伍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

“能跟强队交手,我们一定会得到学习,可能很多时候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很乐观,但我们并不担心这次热身赛最后的结果。我们希望能在和强队的交手中有所成长和进步。”里皮说,在这次比赛后,中国队在热身赛对手选择上将把目光重新放在亚洲球队上,围绕明年的亚洲杯进行备战。

22日晚的揭幕战上,中国队将面对的是威尔士代表队。里皮说,面对威尔士代表队这样的强队,中国队会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赛当中。“威尔士代表队的实力摆在那里,我相信威尔士代表队面对我们优秀的前锋,无论从身体还是技战术方面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利用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有所提高和进步。”里皮说道。

【谈国脚】要有自信,在南宁成长

从里皮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与这些强队交手,中国队的胜算并不大。中国队的球员基本上只踢过中超联赛,就算是国家队球员也多是在亚洲范围内进行比赛,和欧洲甚至南美球队的交手机会并不多,当看到对手是水平更高的球员而且其中还有国际巨星时,心态难免会受到影响。

对此,里皮表示,他希望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自信。“相信球员都会承受压力,但是重压之下无惧色。我们知道,贝尔是世界一流的球星,面对这样的强队,我们要抛开比赛的结果,我们更关注自身的表现。相信在面对最优秀的前锋、面对优秀球队的情况下,我们球队也能有好的表现和发挥。”

这次中国队的阵容中,有7名后腰位置的球员,这是出于什么考虑?里皮说出了想法。“在后腰的位置上,我们主要是有2个人选:何超和蔡慧康。对于何超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他想达到郑智的高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国家队层面和俱乐部层面,无论是12强赛还是亚冠,像这样的年轻球员都没有经历过,他们需要世界大赛的历练,才能不断地提高和进步。”

【谈郑智】他还能踢,布冯是例子

在中国队公布“中国杯”集训名单前,广州恒大球员、老将郑智是一大看点。作为中国队队长,如果他来参加“中国杯”比赛,那么他将在南宁完成自己职业生涯国家队的第一百场比赛。然而,在来到南宁的中国队中,并没有他的身影,他的缺席也多少让翘首企盼的球迷感到失落。

在发布会上,对于郑智什么时候回到国家队,他是否能够备战明年的亚洲杯等问题,里皮表示,郑智在去年联赛的末期伤停了5个月,他刚刚跟随俱乐部踢了两三场比赛。这次没有将他征召入队,并不代表已经放弃他。“在亚洲杯之前,如果郑智在俱乐部有稳定的出场机会,并能保持好状态,在和其他国脚的竞争中能体现出明显的优势,那我肯定还是会继续征召郑智来国家队。”

说到郑智,里皮拿意大利著名守门员布冯做了例子,认为郑智还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我期待郑智能保持好状态,能找到更好的状态。布冯今年已经40岁了,还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中流砥柱;郑智才38岁,所以我相信他完全没有问题。”里皮说道。

【谈吉格斯】学弗格森,他会成功

中国队和威尔士代表队将在揭幕战上对决,贝尔毋庸置疑是焦点。不过,球迷们可别错过了吉格斯,这场比赛是这位前曼联球星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

说到吉格斯,里皮打开了话匣子,他很看好这位曾经是他对手的球员,也期待他在教练岗位上有所成就。里皮说,20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的初期,尤文图斯和曼联总是能够在欧冠的赛场上交手,而他当时执教的球队正是尤文图斯,当然知道曼联队中有吉格斯这名伟大的球员。

“揭幕战是他担任威尔士代表队主教练的第一场比赛,希望他在未来的教练生涯,能复制他球员生涯的辉煌。对于吉格斯来说,不需要我给出太多的建议,因为他跟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弗格森踢了这么多年球,只要他把从弗格森身上学到的所有的东西再复制下去,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教练,我祝福他在接下来的教练生涯中能取得辉煌的成就。”里皮说道。

发布会的最后里皮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中国成年队和U23国家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当然队伍和欧洲还有南美的传统强队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差距在缩小。从话语中不难看出,里皮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