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南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力量,坚决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克马山县深度贫困堡垒。副市长刘为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2018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深度贫困县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上,马山县汇报了需要帮扶的事项并列出需求项目清单,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分别作出回应,同时提出支持马山县发展的相应帮扶措施。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在人力、财力、政策三个方面,连续3年加大对马山县的帮扶倾斜力度,全力支持马山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全面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

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杨维超要求,各专责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目标,拿出实招硬招,出台一系列超常、具体、有针对性和实实在在可落实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马山县的脱贫攻坚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的政治高度,对马山县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马山县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履行主体责任、激发内在动力,狠抓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以作战的状态,举全县之力攻克坚中之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