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三产融合 财政扶持促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财政真金白银的支持。近年来,武鸣区财政按照“基在农业、利在农民、惠在农村”的思路,紧紧围绕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的决策部署,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2017年,武鸣区财政采取先建后补的形式,投入200万元,重点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和农村三产融合新业态发展。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需要在农产品深加工、农旅结合上做文章,这些都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而农业龙头企业没有政府的政策支持是做不大、做不强的。”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恺表示,农业企业投资大,回报时间长,仅靠企业投资,生产周转资金难以为继。

武鸣区鼎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兴兰介绍,该合作社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总投入61.8万元,共申请财政补贴30万元。“政府的政策支持,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王兴兰说,借助项目实施,该合作社购置组装式冷藏库1200平方米,购置农产品清洗净化、筛选分级设施设备,建设烘干房一间。该项目的建成,为合作社全产业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财政项目的引领和撬动下,武鸣区各地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如今,这些项目正在武鸣各地陆续落地、生根、开花,有力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

随着项目的实施,2018年,武鸣区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业态更加多样,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推动当地农业产业走上了跨越式发展之路。预计到今年年底,武鸣区获得奖补的企业将新增水果种植、加工和农业旅游观光等就业岗位500个以上,解决当地农村劳动力2000多人就业问题,直接带动农民每户增收25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