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唐莉岚 康珊 胡义东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受市民欢迎青秀区文明办供图

3月17日,由南宁市青秀区文明办主办,南宁市昆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南湖公园、南湖小区社区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青秀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南湖公园三月三欢歌广场开展,吸引了大批社区群众的关注和点赞。

活动现场,不仅为社区居民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有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上午9时,来自“红袖坊舞蹈队”的队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台上是精彩的文艺表演,台下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也开始忙碌起来。当天,活动现场提供了健康义诊、艾灸推拿、免费体检、花卉养殖咨询、反假货币知识宣传、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和网络金融服务体验等便民服务。南湖公园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花卉养护知识咨询,并向现场群众发放露微花、银叶菊、石竹、富贵竹等盆栽。

在现场的活动中,健康义诊、艾灸推拿、免费体检这3项活动深受老年人欢迎。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针灸推拿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提供了量血压和针灸推拿服务。百草和中医专家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健康义诊,专家团的蓝医生详细询问了前来就诊的患者身体状况,并热情地为患者介绍了养生方法。

当天的活动现场,青秀区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为广大乐意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搭建平台,以此来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聚集起来,更加科学有效、有针对性地为市民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记者从青秀区文明办了解到,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青秀区开展了志愿者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义诊、修理、政策宣传、治安防范宣传以及志愿者教市民如何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等多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在青秀”这一公益品牌深入民心,也吸引了更多人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青秀区通过开展社工、社区、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进各项志愿服务。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在社会上营造了一种团结互助的友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