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互联网+教学"模式受到师生好评

发布时间: 2018-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互联网+教学”模式为语文学习增加了趣味。记者 宋延康摄

为有效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探讨课堂教学的高效模式,3月15日,南宁经开区教育局在经开区第二小学举办智慧课堂现场观摩与专家报告会。

观摩会上,经开区第二小学教师孙超群展示了英语与信息技术整合课例。孙老师利用拖拽、擦除、放大镜等功能为孩子学习英语增添了趣味,通过平板的抢答和英语跟读实现了学生课堂学习公平性和个性化。平阳小学教师廖金凤展示了语文与信息技术整合课例,她借助信息技术媒介制作生动有趣的微课导入,将学生迅速带入课堂情境,画笔、反馈器、蒙层等技术功能更是为语文学习增加了趣味。

专家报告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的刘军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驱动下的教与学变革》的讲座。刘军教授将数字教学和传统学习进行对比,使教师们从理论依据到具体实践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还提出信息技术的应用就是要把人从复杂的技术中解脱出来,要尝试改变学生传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学习更有效率。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积极与刘教授互动,就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进行综合评价、怎样打消家长顾虑全面实施智慧教育、怎样监控孩子利用电子设备学习等问题进行探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