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热情点燃激情足球之夜 气氛热烈球迷不虚此行

发布时间: 2018-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潘浩 |责任编辑: 刘静

   

  热情的中国球迷在现场呐喊助威。

  

  小球迷为中国队加油。

  

  开赛前,大批球迷来到广西体育中心为中国队加油。

  

  现场热情的球迷为比赛喝彩。

  当苏亚雷斯、贝尔等足坛巨星来到南宁,当所有球队派出主力,这场足球盛宴注定吸引世界球迷的目光——昨晚的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山呼海啸的呐喊已说明了一切,人们对于足球的热情在昨晚“爆炸”,绿城再次以足球的名义,聚焦了世界的目光。而南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起,用热情点燃了一个激情的足球之夜。

  让世界看到南宁对足球的爱

  2018“中国杯”,对于志在明年亚洲杯夺取好成绩的中国队主帅里皮来说至关重要,对手均为世界强队,每一场都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同时胜负还关乎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所以,里皮这次带上了最好的球员。对于威尔士队来说,这是主帅吉格斯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皇马极力想留住贝尔,但吉格斯仍将这位巨星带到了南宁。对于球迷来说,这是梦寐以求的福利。

  虽然揭幕战是晚上鸣哨,但从下午起,球迷们便开始成群结队地向广西体育中心涌来,中国队的球衣成为热卖品,许多球迷身穿红色球服,以表明中国队球迷的身份。这场揭幕战对于许久没能看到高水平比赛的南宁球迷来说,是难得的迸发激情的机会,他们要用热情证明这里并不是“足球沙漠”。

  南宁润华球会这次就组织了70多名球迷来到现场看球,球会教练林志伟告诉记者:球会的小球员、家长对这次比赛热情极高,早早就预订了球票,希望能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今年的比赛在国际比赛日举行,各队基本都是主力,比赛必定是精彩非凡,值得期待,特别是世界杯参赛队乌拉圭派出了主力,我们南宁的球迷能近距离看到知名球星,对这届的‘中国杯’充满了期待,所以我们要展现出南宁人的热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看到我们对足球的热爱。”林志伟说。

  古稀球迷感受体育中心魅力

  除了本地球迷,今年的“中国杯”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他们在为中国队加油的同时,也领略到了南宁的美和南宁人的热情。

  在2016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来自南京的裴根柱夫妇获得了最感动球迷奖,昨日他们出现在了广西体育中心。裴根柱今年已有79岁,他是昨天一大早乘坐飞机赶往南宁,并在球迷的帮助下买到了揭幕战的门票。“由于很多媒体采访过我,各地球迷都认识我,我去看球时他们都愿意给我帮助,这次也不例外,得到了南宁球迷的帮助,他们都很热情。”裴根柱是国足的忠实球迷,至今已看了40多年的球,跟随国足去过很多地方,他说:“我5年前也来过南宁,这次来感觉南宁更漂亮了,而这里的体育场很有艺术气质,今晚我就能进去领略一番。”

  威尔士球迷:可爱的城市,热情的人民

  远道而来的威尔士球迷在昨晚这个激情之夜,也感受到了南宁人的热情,在“红色的海洋”中,他们与中国球迷一起呐喊,同时为南宁这座城市点赞。

  威尔士这次一共来了700多名球迷,由于中国队主场球服为红色,“欧洲红龙”的球迷不得不改变他们球衣的色调,不过对此他们并不在意,与中国球迷一起感受这个激情之夜,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威尔士球迷马休对记者说,中国的主场是一片红色,很有气势,中国球迷的声响盖过威尔士球迷,“但这无所谓,大家一起感受足球的激情就好,我们仍相信威尔士队能取得胜利。”

  马休还说,许多威尔士球迷一共要在南宁待6个晚上,在此之前,一些球迷已经游览了南宁这座城市,“这是一座很可爱的城市,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友好,我们很享受这次南宁之行。”

  气氛热烈球迷不虚此行

  昨晚的体育场座无虚席,中国球迷将球场“染”成了一片“红海”。 “心相伴 梦想随”的横幅极为醒目,球迷以此表达他们愿与国足荣辱与共的情感;“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他们对国足的爱毫无保留。当中国队球员进场热身,随之而来的是欢呼与掌声。对中国队的热情不需要理由,但威尔士队也能在这里赢得掌声,当现场解说念出贝尔的名字,全场球迷发出了最高的分贝。

  比赛中,球迷的声浪一阵接着一阵,即使在中国队落后时,也没人吝啬他们的吼叫,《红旗飘飘》的歌声不时响起,无论国足场上表现如何,南宁球迷与大家一起,不遗余力地为国足加油。

  “这场面太激动人心了,已经太久没有感受到这种震撼了,今晚在现场的球迷是无比幸福的。感谢‘中国杯’,能让我们近距离与球星接触。”在南宁读书的玉林小伙小阮说。

  来自宾阳的球迷白先生已是第二次看中国杯,去年他观看了中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第三名争夺战,王靖斌最后时刻的进球让他激动万分、至今记忆犹新。“去年的比赛太精彩了,球场气氛也很热烈,所以今年我毫不犹豫早早就买好了票,今年的比赛球场爆满,气氛更为热烈,真是不虚此行,希望南宁今后举行更多的足球大赛。”白先生说。

  (记者 韦峭/文 潘浩/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