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美丽南宁·宜居乡村"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18-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区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学习“三民”专项活动和乡村建设重点项目的做法经验,部署开展全市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动“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3月22日,2018年全市“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第一次现场观摩暨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在隆安县举行。市乡村办领导,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各县区(开发区)乡村办主任、综合组组长、市各相关牵头单位负责领导等100多人参加观摩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走进隆安县那之乡火龙果产业示范区金福片基地、华侨管理区片区生活垃圾处理厂、那桐镇那门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龙江村岜帽屯乡土特色示范项目及定江村定典屯现代特色农业(旅游)示范区,进行实地观摩。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介绍或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该县相关的工作经验及具体做法。大家纷纷表示,隆安县“宜居乡村”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有很多好的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下午,与会人员在那桐镇定江村定典屯综合楼会议室召开现场交流学习部署会议。大家先听取了隆安县“宜居乡村”活动的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等工作经验介绍。随后,市“三民”专项活动牵头单位分别进行工作安排,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市乡村办部署安排开展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将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属地管理、部门参与,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以“三禁止三规范”(禁止垃圾和秸秆乱焚烧、禁止建筑垃圾乱倾倒、禁止生活污水乱排放,规范在建工地管理、规范砂石堆放场所管理、规范农贸市场管理)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扎实开展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到今年底,实现“三禁止三规范”的总体目标,顺应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变化,享受到良好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摸清底数、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类施策、集中整治,规范管理、防止反弹,健全机制、巩固提升”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查检查,采取集中整治、疏堵结合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县区、乡镇领导包村负责”的责任制。各县区、乡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工作职能,协调有关部门督促指导整治行动工作,努力打造我市更加整洁美丽、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充分展现首府乡村的美丽形象。

会议最后强调,我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中央、全区、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环境优化、乡风文明培育、乡村治理提升、惠民富民、精准脱贫攻坚”六项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三农”工作新篇章,勇当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