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杯”中国将战捷克 不只为季军国足还得争口气

发布时间: 2018-03-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冯潇霆接受采访

  今日,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体育中心展开最后的名次争夺。下午3时35分进行季军争夺战,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捷克队。中国队能否重整士气,在与欧洲劲旅捷克队的较量中有所建树?

  里皮是否会变阵应战?

  在说中国队迎战捷克队的比赛之前,有必要提一下中国队以0比6输给威尔士代表队的揭幕战。在这场比赛中,从首发名单上看,中国队主帅里皮练兵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且想要和威尔士代表队打对攻的意图也非常显著。那场比赛的首发,里皮派上多名攻击手,如武磊、郜林、于大宝。

  然而,让里皮没有想到的是,别说和对手打对攻,防守的压力都已经让中国队喘不过气来。皇马球星领衔的威尔士代表队攻击线在中国队后场如入无人之境。中国队后卫并没有跟上对手锋线球员的节奏,屡次被突破。防守压力巨大,锋线进攻受到牵连。没有中后场的支持,中国队的锋线支离破碎,几乎没有给对手的后场造成太大威胁。

  被威尔士代表队撵着打,阵形有一定的责任,但更多的责任应放在球员的整体水平上。不可否认,长期在亚洲范围内角逐的中国队很少有直面欧洲高水平球队的经验,球员适应不了欧洲球员高强度的压迫出现失误也在情理之中。

  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捷克队,里皮是继续坚持进攻打法,还是以防守为主伺机反击?值得期待。此外,从实际层面上来说,这场比赛有可能影响中国队在2019年亚洲杯上的签位。目前中国队排名亚洲第五,按照这一排名,中国队将获得亚洲杯种子队席位,但稍有闪失就会失去这一资格。在下一期排名出炉之前,中国队只剩与捷克队的这一场比赛,在大比分输给威尔士代表队后,打好季军争夺战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在昨天赛前训练中,里皮入场时还哼着歌,和在场的记者打招呼,看来,他心里有数了。

  球员求胜欲如何展现?

  除了里皮的是否变阵,与捷克队的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中国队球员的求胜欲。在与威尔士代表队的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球员的比赛态度、竞技状态被外界所诟病。从竞技状态上看,那场比赛中的中国队球员展现出来的竞技水平确实和欧洲球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停球。

  在比赛中,威尔士代表队球员接队友传球时停球都较为精准,鲜有失误出现,而中国队球员在接球的那一瞬间“并不知道皮球会往哪跑”,不时出现接球后皮球弹出几米开外的失误。最令人心痛的是,在后场右路的一次接球时,中国队球员并没有停好球,皮球竟然往后场弹,直接送到了5米外的贝尔脚下。贝尔当然不会拒绝这份大礼,带球直闯中国队禁区。

  比竞技水平更可怕的是比赛态度,在那场比赛中有部分中国队球员跑动并不是很积极,甚至出现“散步”这一现象。那场比赛后,里皮非常生气,揽下责任的同时也批评球员的比赛态度,还直言自己的错误体现在对本次集训球员的选择上面。

  里皮的话语很重,自从他执教中国队后,队伍的氛围非常好。说出这样的话,足以证明,他真的生气了。所以,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国队球员该怎么打,其实已经不是非常重要了,能否有端正的比赛态度才是关键。

  近年来,随着中超联赛的火爆,相应的人们也对国家队重拾了信心。但这一场惨败犹如一盆冷水,扑面而来。中国队需要重新审视自己、否定自己,而在南宁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

  中国杯·面对面

  冯潇霆:主帅很生气,我们会努力

  在昨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上,中国队队长冯潇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在揭幕战失利后主帅里皮非常生气,他和队员们也做了反省。与捷克队的比赛,队员们都想把比赛给拿下来。

  冯潇霆坦言,对于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每一个球员心情都非常难过。“每个球员都应该承担一份责任,作为队长和后防线球员,我应该承担更多。”这场比赛后,网友“攻陷”了冯潇霆和王燊超两人的微博,将两人看作是中国队输球的替罪羊。

  不满的何止是球迷,主教练里皮从比赛中到比赛后的种种举动,都传递出自己非常生气的信号。冯潇霆也从球员角度谈到了里皮,“其实主教练中场休息的时候就非常生气,赛后也很气。感觉他和以往不太一样,赛后没有说太多。大伙也在私底下非常仔细、详细地聊了聊这场比赛,包括整体、细节、技战术,都聊得挺多。第一场失利了,接下的这场比赛,大伙非常想赢下来。虽然说对手的实力比较强,但是大伙还是做好了准备”。

  这两天训练之余,中国队还一起研究了捷克队的技战术特点,冯潇霆说球队一起看了捷克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捷克队虽然输给了乌拉圭队,但整体实力非常强。我们全程看了比赛,包括这两天也在分析对手,实力的确非常强。”

  中国杯·交战史

  中国队历史上与捷克队从未有过交锋,不过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国队还是要争取取胜,或者在常规时间逼平对手,从而挣到FIFA积分。

  中国队目前排在世界的第65位,亚洲的第5位,而捷克队排名虽然不高,但也位列世界的第43位。中国队如果战胜捷克队,将获得433个单场FIFA积分,如果常规时间和捷克队打平,也有144个FIFA积分入账,对于球队保亚洲前5的排名都将起到作用。

  处在转型期的捷克队,尽管实力不如乌拉圭队和威尔士代表队,但仍在中国队之上。此次来华,还遇到了飞机故障,导致与乌拉圭队的赛前一天才抵达南宁,这让捷克队的发挥大打折扣。但经过几天的调整,中国队想在捷克队身上爆冷,就必须拿出100%的斗志,包括效力于柏林赫塔的达里达、效力罗马的希克、效力乌迪内斯的巴拉克,都是中国队必须警惕的对象。(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直播提示:

  15:35 “中国杯”季军争夺战

  中国队vs捷克队

  直播平台:

  上海体育 广东体育 PPTV

  (以当日直播信号为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