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

  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升级

  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升级,更好服务首府发展、造福全市人民,勇当广西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波、杨维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有关改革部署和近期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督察计划,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度督察问效情况报告》,听取了专项小组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改革部署精准承接到位,确保抓紧抓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市改革工作,一要推动思想再解放,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引领首府改革新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大胆借鉴、勇敢尝试,努力在思想大解放中展现改革新作为。

  二要推动改革再深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首府改革取得新突破。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推进改革,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要建立健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制度机制,在精准脱贫方面要着力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在污染防治方面要落实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持南宁生态优势。要坚持“二产补短板、三产强优势、一产显特色”,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要注重“小切口、有实效”,围绕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推动工作再抓实,以踏石留印的作风展现首府改革新气象。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论,做改革的行家里手,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改革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