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诗友相约世界诗歌日

发布时间: 2018-03-28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何燕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21日,是世界诗歌日,南宁胡桃里诗社迎来第21届诗会——厉害了,我的春之约。

  在胡桃里,有这样一群诗友,他们爱诗写诗,以诗相聚,因诗而美。他们坚持相约一起朗诵诗歌、欣赏诗歌这件小事,已经超过了三年,每次都有超过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诗友报名参加,热情朗诵。这次的“春之约”也不例外。

  90后大学生金凯乐在去年的“夏青杯”朗诵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他朗诵的《仰望星空》激情澎湃:“我仰望星空……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爱心衣橱”负责人王原力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也多次参加诗会活动。

  事实上,热爱诗歌、热心公益,正是这群诗友身上共同的标签。诗社社长、资深媒体人甜甜从《新闻在线》中得知一位爱心人士病重急需捐款,毫不犹豫凑足10万元送到了医院……在当天的诗会上,诗友姜桦听说这件事后,现场即兴写诗一首。爱心,就这样在诗歌中温暖传递……

  诗友立胜推荐的《风流歌》,经现场的广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英杰精心节选调整后,甜甜以及著名歌唱家鲍朝志、广西京剧团王焕国、著名诗人田湘等带领全体诗友集体登台朗诵。

  到胡桃里与朋友聚餐的杨先生第一次欣赏到这样的诗歌大合诵,表示很新鲜也很感动:“没想到诗歌以这么时尚的方式回归了。”在他看来,诗歌是一种精神上的食粮,淡淡地流入人们的心田,它带来的美妙在于:让日常生活充满诗意,让精神生活更加富足绚烂。(何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