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新建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实现地铁沿线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停在广西体育中心公交充电站里的电动公交车正在充电

  新购10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并投入运营,建设60个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并投入使用,改造5个公交站点,建设15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实现地铁2号线沿线公交站电子站牌全覆盖。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绿色出行、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非贫困村通屯道路通畅等项目已经印发实施方案。

  新建15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自己要等的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多远?预计要多久才能到达?这些都可以在公交电子站牌上一目了然,乘客能心中有数。2015年起,公交停靠站点改造及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连续4年纳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累计到2017年底全市共改造86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30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今年,南宁市还将建设150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其中就包括了地铁2号线沿线经过的所有公交站点,并将于9月30日前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150个站点中,西乡塘区和江南区建设计划都在40个左右,五象新区也有32个建设计划,电子站牌样式当中,大LED占比最高,还会建设14个竹节式电子站牌和10个太阳能电子站牌。

  公交充电桩有望向市民开放

  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第一次将新购新能源公交车和建设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合并列入了绿色出行项目实施。计划在今年12月20日前,新购10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并投入运营,南宁市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进行30%的奖励。与此同时,还会建设60个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并投入使用。“插电式公交车只能布设在建设有公交充电桩的公交场站,所以增加公交充电桩数量,也有助于南宁市的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和使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去年12月底,南宁交通投资集团共有49个公交场站,建成6座充电站85个充电桩,142个充电车位,电动汽车充电建设及运营管理具备一定基础。南宁公交公司的1600多辆公交车中,有300多辆是插电式公交车,目前都是依托现有的充电站布设线路,下一步还有继续增加新能源公交车的计划。

  今年1月,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签订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南宁交投旗下南宁公交公司的充电桩将在年内全部向市民开放,双方也将依托公交场站建设更多的充电设施,满足市民的需求。

  优先完善产业、旅游点周边道路建设

  非贫困村通屯道路也将在今年发生巨大的变化,计划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300公里建设任务,南宁市本级财政将按照30万元/公里进行补助,不足资金由各县(区)自筹。南宁市今年将优先安排完善城区、县城、重点乡镇周边及产业、旅游点周边道路建设项目。不断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加快形成路况较好、服务面较广的农村公路网络、

  此外,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公交停靠站点进行摸底排查,梳理出影响公共汽车安全停靠和道路交通畅通的公交停靠站点。 在今年10月20日前,改造完成15个公交停靠站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