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园配套项目田园风光区打造“美丽南方”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18-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园博园田园风光区植物设计效果图

    贝丘花海花儿美

    贝丘花海的格桑花已大面积开花,美不胜收

  2018年冬季到南宁来看园博园,市民和游客除了欣赏天下园林美景,还可以漫步田间地头看看格桑花、摘果、游园,享受惬意的田园慢时光。昨日,记者从邕宁区生态旅游发展重点工作指挥部获悉,第十二届园博会园博园的重要配套项目田园风光区目前整体项目进展顺利。近500亩的贝丘花海中,明艳动人的格桑花已大面积开花。根据计划,8月底前将完成田园风光区等配套项目建设。

  今后可赏田园风光吃农家饭

  漫步田间地头,看溪水潺潺、看稻田起伏、看花海绽放、摘果、住民宿、吃农家饭……园博园田园风光区项目位于园博园主园区西侧,北邻玉洞大道,东邻园博园,南邻仲龙路,西邻龙岗大道延长线,占地约4800亩。区域内山、水、林、田、村有机结合,结构层次丰富多样,邕江最大支流八尺江在项目区内穿流而过,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公益性项目,第十二届园博会园博园按5A级景区标准打造,今年8月试运营,12月建成开园。田园风光区是园博园规划建设的九大功能区之一,将按照5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打造,着力打造成为都市农业创新实践的先行区,都市周边、周末节庆旅游最佳目的地。

   建成“美丽南方”的升级版

  那么,作为那文化的集结地,田园风光区有哪些特点呢?据介绍,该区域将以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核心,推进生态农业示范园、生态综合示范村、悠闲健身养生农家乐、壮乡农耕文化体验区建设,将田园风光区打造成为“美丽南方”升级版。

  同时,打造“生态水乡”新格局。将水系路网贯通与滨水景观设计相结合,通过“以水通园,行船游水,村村临水”的水网密集格局,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亲水景观。

  在田园风光区里,还有一座座白墙红窗的“别墅”,将打造“壮韵民居”新风貌。目前,田园风光区里的5个示范村已开工外立面改造建设房屋142栋。另外,还将以贝丘文化、那文化、陶文化、特色壮乡民俗风情为基础,建设顶蛳山“街”系列,做深做精文化体验。

  打造体验式景观花海和农田

  站在田园风光区贝丘花海,该区域毗邻顶蛳山贝丘遗址,远处可看见竖立的清泉塔阁。“远看花海,像不像是一个巨大的贝壳?”邕宁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田园风光区地表可见较多的螺、蚌壳,因此设计师就借助南花海原基地多为阶梯式农田的优势,营造独具邕宁壮族那文化特色的水墨风格花海主题观赏园,打造让游客放松心灵、休闲游憩的贝丘花海和香怡花海。两个花海总面积为1300多亩,其中贝丘花海有500亩,香怡花海有800多亩。

  贝丘花海已全部撒播花种、布管、灌溉,目前除百日草和硫华菊未开花外,格桑花已大面积开花;香怡花海以桂派水墨风格为主题,已种植乔木红豆相思树270棵、小花紫薇130棵。今后,在田园风光区还将种植黄花风铃木等木本植物,还有各种供市民游客采摘的当季瓜果蔬菜,采摘园会有20多种。“一年四季花不断、有果摘。”据工作人员介绍,花海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两个月盛开期后将更换另一种开花草本植物,供游人观赏。

  目前,田园风光区中的示范村建设已完成50%。根据项目计划,8月底前,完成配套服务区、田园风光区、快速公交(BRT)2号线等全部配套项目建设。

   ■温馨提醒

  目前,由于园博园正在施工阶段,格桑花海也是在试种阶段,园区内的很多园路并未修缮到位,各项基础设施也在建设当中,建议市民不要轻易前往赏花。待到园区建成开放之后,欢迎市民游客去赏花逛园博。(记者 凌剑伊/文 段柳健/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