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中国杯"展现南宁城市吸引力

发布时间: 2018-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2018“中国杯”精彩瞬间。记者 潘浩 摄

    各地球迷汇聚邕城。记者 潘浩 摄

  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运动员和球迷们不仅享受了绿茵场上的激情,还感受到了南宁满满的热情。赛事期间,我市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主动融合功能,把体育与旅游有力结合起来,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形成南宁旅游新热点,增进了南宁与世界各国之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体育+旅游 融合发展

  为做好2018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及部分后勤接待工作,我市成立了市旅发委2018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万达体育公司给予南宁市旅游行业的球票优惠政策,广西国旅、广西运德国旅、广西环球国际旅行社、广西光大国旅、“嗨玩”票务团队等多家旅游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广西各市客运站、旅行社门市、企业双微公众号等资源,扩大“中国杯”影响,拓宽收客渠道。

  “中国杯”期间,我市旅游企业推出了“环大明山旅游+观看中国杯球赛三日游”“环青秀山半日游+观中国杯冠军赛”“万达乐园+中国杯赛”等多达37条的“旅游+体育”线路;在《南宁日报》推出“看‘中国杯’,游南宁十佳景区”专版介绍南宁旅游;在票务方面,本次赛事通过旅游企业渠道卖出球票高达2万多张。

  同时,协调各旅行企业与万达体育达成合作,通过划定企业专属看台的方式,吸引市内各大企业群体观赛,加大门票销售力度,增加“中国杯”期间球场上座率。

  ●推广赛事 提升影响

  3月8日上午,我市在青秀山风景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举行“跟着体育去旅行——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倒计时15天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内外民众、球迷、游客关注“中国杯”,掀起到南宁“白天看风景,晚上看球赛”“从中国杯到世界杯”的“旅游+体育”营销热潮。

  在中国旅游报、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宁电台、南宁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对“中国杯”赛事及活动资讯等信息进行统一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南宁旅游微信、微博线上线下平台,加大宣传“旅游+体育”线路旅游套餐。

  在国内、东盟、港澳台等地区举办的大型展会上对“中国杯”赛事进行宣传,在广东茂名、湛江的旅游推介活动中,对“中国杯”赛事及相关的“旅游+体育”线路进行专场介绍。

  此外,每场比赛前,在游客聚集的景区(点)免费发放《南宁旅游AR手绘地图》共计1万册;在广西体育中心D区广场,发动旅游企业组织“跟着中国杯看广西”广西景区联展,对大力宣传南宁旅游资源起到了关键作用。

  ●旅游服务 宣传南宁

  赛事期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青秀山、民歌湖、万达乐园等市内旅游景区景点,利用“中国杯”的影响力,针对国内外球迷,拿出免票、折扣等多样的优惠措施,接待了众多来邕观赛的球迷游客,以此来扩大南宁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青秀山、民歌湖等市内A级景区针对参赛队员、媒体、政府官员给予免门票参观游览。球队在景区内拍摄了赴南宁参赛的“城市花絮”;多幅(部)世界球星在我市旅游景区参观游览的照片、短视频,通过球员个人社交媒体和球队的官方媒体发布到Twitter、Facebook等境外知名的网站和APP,“Nanning”“CHINACUP”等热点词组的搜索量达29万次,各支参赛队的球员、教练游览南宁美景的照片火遍全球。在BBC、天空体育、乌拉圭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国际媒体上全面展示我市旅游形象,向海内外球迷、游客展示了南宁“中国绿城、壮乡歌海、东盟风情、养生之都”旅游新形象。

  除此之外,赛事期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旅游企业顺利完成了近800名“威尔士红龙球迷团”的接待工作,该旅游团创下了我市单次接待境外旅游团队人数的历史最高纪录。绿城南宁丰富的旅游资源给球迷团的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回国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南宁旅游,对南宁在海外树立旅游品牌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整顿市场 提升服务

  为了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赛事期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旅游行业管理,围绕当前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问题,联合自治区、市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整顿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赛事期间,“中国杯”旅游服务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指导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督促星级饭店加强设施设备更新完善,不断提升接待能力、接待水平,提高一线服务人员专业服务水平,保持星级饭店持续达标及专业化、规范化面貌;督促各旅行社做好参会嘉宾、球迷的旅游服务工作。赛事期间,我市的旅游产品、线路及酒店做到了“零投诉”的高质量接待。

  (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