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嗨玩“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8-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国际舞龙邀请赛、民俗文艺大展演、摄影征文大赛……今年“三月三”期间,青秀区将举办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感民族风情、看民俗文艺展演,多场活动带你嗨玩广西壮族“三月三”。

据悉,4月18日上午在南湖南广场主会场将举办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国际舞龙邀请赛。大赛除城区四个镇的芭蕉龙火龙参赛外,还邀请了越南、菲律宾舞龙队,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南苗族城步吊龙、贵州册亨布依山龙,宾阳炮龙、马山稻草龙等团体参赛,届时将有10支龙队、20条龙同台竞技一决高下,评选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当天晚上,2018青秀区“春暖青秀·壮情三月三”文艺大展演暨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南湖南广场举行。

在南阳镇古岳坡分会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有各种体验和展示项目,如全国20多个非遗项目展示活动,有美食品偿体验(将邀请南宁老友粉、化皮猪脚、壮族五色糯米饭、瑶族油茶、横县大粽等各民族传统美食及点米成画、钦州坭兴陶等精美手工艺品进行体验及现场销售)、“三月三”风情体验(包括了蛋俗文化、“百名绣娘献技”等)、传统体育竞技展示(集中展示抛绣球、板鞋竞技、跳竹竿、等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和民俗风采展示。

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还将走进农村、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景区。在青秀区辖区内乡镇、农村、社区开展系列文化主题活动;重点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举行“三月三”民俗狂欢盛大开幕仪式、青秀区四个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壮乡民俗服饰风情展、万人赶歌圩、千人竹竿舞、打油茶、壮乡&东盟美食节、百家宴免费吃、小小刘三姐评选以及文艺汇演等活动。在绿地中央广场·289上海天地有不一样的“三月三”雪花展、民俗巡游展风情、5米巨型五彩饭、篝火派对、“三月三”民俗市集等活动;辖区各中小学将开展以“壮族三月三”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以校园民族歌会、民族特色体育活动、民族特色美食节活动等形式,在校园开展民族、民俗风情主题活动;4月18日—22日,辖区各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利用“三月三”长假契机积极整合资源,策划民族民俗特色文旅活动,举办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为主题的各种旅游优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