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重装登场 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责任编辑:

  开馆首场演出,群众文化工作者献上诗朗诵。记者 宋延康 摄

  3月27日—28日,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重建项目建成开馆系列活动在市群艺馆内举行,群众艺术培训成果文艺演出、全民艺术普及培训课堂展示,以及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等活动相继展开,开启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重装登场的新篇章。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重建项目位于江南区五一东路1号,是在原址上拆除重建。重建项目于2013年12月17日进行开工建设, 2017年底重建项目建成,历时4年。据市群艺馆副馆长赵岚介绍,综合大楼建有美术展览厅、群众活动室及阅览室、综合排练厅、多功能厅、培训用房及文化工作室、管理用房等70多间房。“今后我们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满足南宁市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的需求,将有力地推动南宁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赵岚表示。

  27日,2018年南宁市文化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班开班。28日,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南宁市文化艺术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举行挂牌仪式,随后,广西书画名家现场进行书画交流,全民艺术普及培训课堂展示等系列活动分别展开,其中,“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重建项目建成开馆首场文艺演出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演出分“序:继往开来”“第一篇章:梦想歌圩”“第二篇章:文化暖心”“第三篇章:湖畔盛宴”“尾声:逐梦新时代”等多个篇章进行,通过精彩的节目将该馆近年打造的“百姓歌圩”“文化志愿春风行”“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三大品牌逐一展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李凯、毕莹率领10名群众文化工作者献上的配乐诗朗诵,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讲述了南宁市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群文人的感受,打动人心。“明星导师”陈春燕出现在舞台上,示范了一段发声练习,并告诉大家“唱歌时要抬头挺胸收腹,还要面带微笑,这样声音才能飞出来”,于是全场观众纷纷跟着哼唱起来。剧场版的“百姓歌圩”效果也不错。演出尾声,现任馆领导班子带领全场观众齐唱歌曲《不忘初心》,寓意全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市群众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重建开馆,恰逢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建馆68周年。南宁群文工作者纷纷表示,重建项目的落成并投入使用,体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对群众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满腔期待,给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推动南宁市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