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电影人赴厦门“漫谈电影产业”宣传广西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电影产业大有可为,南宁与厦门的电影文化交流将更加紧密。这是我市资深电影人甘雨应厦门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邀请,于3月24日赴厦门主讲“漫谈电影产业”讲座透露出的好消息。此次讲座是厦门大学群贤沙龙的第十一期活动。

据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统计,2017年度广西全区电影总票房为10.33亿元,同比增长15.8%,创下历史新高,在全国的排名已达第十八位。依托历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带来的各项利好条件,许多业内人士均看好广西电影产业,对广西电影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甘雨曾任华纳(南宁)国际影城运营经理,是广西图书馆电影沙龙创办人之一,现为广西城市书房创意总监、南宁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导师、雨林电影工作室创办人,熟悉电影拍摄、制作、推广、放映流程,对中外电影艺术源流更是如数家珍。甘雨在“漫谈电影产业”讲座中认为,广西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摇篮,张艺谋、张军钊、何群等在这里起飞,铸造了电影史上的一段传奇。有了这样深厚的文化根基,加上奇秀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广西电影在新一波的电影产业黄金期将大有作为。

有志于从事影视工作的数百名厦门大学师生参加了“漫谈电影产业”讲座,倾听甘雨介绍目前国内外院线放映电影的新趋势、网络影视的时尚潮流与不足之处,以及广西电影的发展脉络等。厦门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中坚及电影《夏洛特烦恼》投资方、厦门文旅机构代表等在讲座上与甘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厦门与南宁影视和文旅项目的合作方向。厦门和南宁同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都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电影文化资源。以文化交流合作和“走出去”“请进来”布局为基础,双方在影视资金、人才和拍摄基地资源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和互补基础。

陈中坚表示,厦门大学在去年7月成功举办“2017区域文化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的基础上,正在筹建“编剧小镇”,聚集专业领域的文化创意与文化旅游产业研发人才,将重点围绕区域文化资源融入“编剧小镇”建设,实现文旅结合。欢迎南宁乃至广西的编剧今后进驻该小镇,大展拳脚,进行创作和教学活动,为观众创造出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