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妇联:“两癌”保险为妇女健康撑“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下午,南宁市妇联和中国人寿保险南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出关爱女性健康“两癌”(指宫颈癌、乳腺癌)保险,希望通过商业保险尽量避免或减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概率。

近年来,女性“两癌”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很多女性没有养成定期筛查的习惯,大部分人体检也只是做了常规检查,而非“两癌”筛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各种致贫原因中最高的因素。

2018年初,南宁市妇联申请到2017年度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360万元,用于救助我市360名“两癌”患病妇女。这些获救助的贫困妇女均为患有宫颈癌ⅡB以上或浸润性乳腺癌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000元的35~64岁农村妇女。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重要的“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为了帮助“两癌”患病妇女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市妇联推出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

原来的“关爱女性两癌保险”保费为100元,保额为5万元,只能保障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种疾病,而且投保等待期为90天,每人每年只能购买一份。此次联合推出的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保额仍为5万元,但保费更低,涉及险种更加全面,也缩短了投保人等待期时间,每人每年可以购买2份。南宁市所有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的女性每人每年只要交50元保费,被保险人在等待期60天(连续投保的,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后,初次发生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原发性卵巢癌四种疾病之一,保险公司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当天,中国人寿南宁分公司向南宁市赠送了1200份每份保额为20000元的保险,给急需帮助的困难妇女送上社会的关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