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8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过去一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升级便民惠民服务、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

2017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党建为引领,实施“支部建设升级”行动,创新推行“360工作法”,即“日日有巡查、周周有学习、月月有讨论、季季有考试、年年有总结”,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全角度、全覆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完善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秩序优良率“三位一体”交通勤务机制,试点推行阶梯式上警和铁骑勤务。改革强化夜间勤务,保持对酒驾、醉驾、飙车等重点违法的严管严查态势。特别是去年7月份以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治飙”“猎鼠”行动,首次对“飙车”违法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办,共打掉涉“飙车”团伙4个,捣毁非法改装窝点5个,查扣涉案改装车辆117辆,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70人、刑事拘留29人、取保候审22人,震慑效应明显,群众拍手称快。

为了守护“南宁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城日夜编织扬尘撒漏“过滤网”,在不间断对城市工程车辆撒漏治理的基础上,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泥头车整治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交通、城管、建委等职能部门改造建设了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平台,接入全市312个建筑工地、136个采石场、42个消纳场、44个水泥搅拌站和667路交通视频监控及执法卡点数据信息,实现对泥头车运输全过程的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据统计,2017年我市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5.05万起,有效遏制了泥头车肇事肇祸和扬尘污染现象。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去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率先试点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和机动车号牌改革,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从市区向公路和农村地区延伸,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同时,创新推出“智·惠”车管、“警邮合作”、“机动车检验机构星级评定”、周六和夜间车检、微信缴纳罚款、一键挪车、拖车查询等便民措施。

今年4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体民警、辅警中展“大练兵、大轮训、大提升”活动,通过练兵实践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严明、业务能力精干、全面服务人民的公安交通管理“铁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