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组织开展示范性一般性村庄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市乡村办获悉,为提高我市村庄规划编制水平,推动村庄规划编制提档升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规划引领的指导作用,今年我市将组织开展50个示范性村庄规划编制和93个一般性村庄规划编制(以下达任务为准),不断完善村庄规划编制和后续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精细化、差异化打造一批示范性、一般性村庄规划编制。

据悉,示范性村庄规划编制总体要求是,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结构转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特色示范村屯为目标;以“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为平台载体,巩固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成效。提高建设决策高度,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创新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机制,突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另外,示范性村庄规划编制还要从行政村域的层面进行整体考虑,协调行政村域范围内各自然村(屯)的建设发展重点;以“向规划要特色,向规划要精品”为原则,重点规划编制一个自然村(屯),又要考虑面上铺开,兼顾行政村委所在地的自然村(屯)规划和该行政村的其他自然村(屯),量力而行,逐步扩大规划编制的覆盖面。

一般性村庄规划编制总体要求是,基础资料翔实,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符合村民意愿,突出差异化发展策略,杜绝照搬照抄,村庄近、远期发展目标切合实际,内容深度符合《南宁市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的要求,可操作性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