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新时代首府南宁审计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两会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审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审计工作任务。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审计、改革创新、固本强基,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依法审计上取得新成绩,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有新举措,在审计创新上有新突破,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责,根据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紧盯奋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扎实做好今年审计重点工作。一要扎实开展重大决策措施跟踪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稳步推进财政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要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强化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四要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要加强资源环境审计监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要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七要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八要配合开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审计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优化审计监督环境,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支持审计工作,维护审计权威;狠抓审计整改,强化审计监督;加大审计公开,强化结果运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狠抓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职责使命;以驰而不息纠“四风”为载体,持之以恒转作风;以加强廉洁自律为依归,着力构筑拒腐防变的钢铁防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