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两个农民安置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周思羽 谭毅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9日,是良庆区坛泽村和良庆社区被征地拆迁农民大喜的日子,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的坛泽村农民安置项目和良庆社区农民安置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坛泽村农民安置项目面积约206亩,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南宁五象新区核心位置,广西体育中心东侧,良庆大桥南,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项目以高层住宅为主,配套建设的安置物业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97260平方米,商业产业用房(即商铺)建筑面积不少于40525平方米,小区设置机动车停车位不少于1378个,可安置人口数不少于1621人。小区自身配备幼儿园、小学、会所、商业街。“项目将打造成为五象核心区的全配套公园府邸,采取安置用地和产业用地捆绑综合开发建设,确保被征地拆迁农民过上‘有住、有租、有铺’的生活,不让被征地拆迁农民因征地降低生活水平,保障其长远生计。”广西众擎易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和介说。

良庆社区农民安置项目,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交通便利,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分为4个地块。项目内建有安置商铺、幼儿园、文化活动站等系列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安置房建成后至少安置良庆社区被征地拆迁群众1411人。南宁市龙光地产公司总经理黄华杰表示,将按照质量一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群众满意的要求,高标准抓好工程质量建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置户早日搬入平安和谐、环境优美、服务齐全的新社区。

安置房建设是关乎被拆迁群众的一项利民工程,良庆区将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在建设过程中,尤其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上,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狠抓落实,使安置房建设工程成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