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名无偿献血者南宁地铁站实地体验“三免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4-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20名无偿献血者体验“三免奖励”带来的福利  记者 叶祯 摄

  “滴”的一声,地铁出口闸机的小屏幕上出现“献血荣誉卡”几个字,罗伟珍开心地收起手上的卡走出地铁站。昨日上午,20名无偿献血者在地铁和公园体验了“三免奖励”福利。

  上午10时许,20名无偿献血者手持血滴和爱心形状的手举牌走进了地铁1号线动物园站。在入口处,他们各自拿出一张与市民卡有别的卡片,在闸机上刷了一下,“滴”的一声,小屏幕上显示出“献血荣誉卡”五个字,闸机随即打开。原来这是南宁市首批获得“献血荣誉卡”的献血者、志愿者自发组织的“三免奖励”实地体验活动。

  进入地铁站后,20名献血者进站后各自散开,“占据”了每一个上下车口,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上车。待地铁开走后,他们才拿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手举牌,排成两排向市民展示,同时喊出“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口号。几分钟后,20名无偿献血者迅速收队撤离。原来这是他们在用“快闪”的形式进行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市民纷纷对他们表示点赞支持。

  从地铁站出来以后,无偿献血者们来到了动物园。他们再次拿出“南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20人免票进入了园区游玩。

  罗伟珍开心道,她从2008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8000多毫升。3月4日她领取了无偿献血荣誉卡,心情非常激动。“从我家到单位乘地铁来回需要8元,如今可以免费乘车后,每月就能节省200多元。”拿到无偿献血荣誉卡后,罗伟珍凭卡免费到过青秀山公园游玩,3月份因感冒去医院看病时,凭荣誉卡还省了15元的诊疗费。

  据了解,根据《南宁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的规定,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和志愿者,可以享受 “三免奖励”政策(免政府投资的市管公园、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的首道门票,到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南宁市自3月1日起“三免奖励”政策正式施行一个月以来,充分激发了市民参与献血的积极性,共有14670名市民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470.06万毫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7%和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