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石鹏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奠基仪式

项目效果图

  随着简单的奠基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结束,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昨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启动,将对中国西南片区乃至东盟各国医疗保健水平起到领头的作用。

  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曾志羽介绍,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自2010年启动申报、立项,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外交部批复成立,是广西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服务西南、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实现医疗保健、康复、健康体检和临床教学及学术交流与培训等功能。

  据了解,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位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设计楼高26层(其中,地上26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115877.2平方米,设床位838张,按照医疗、保健、康复、医学交流与培训四大功能进行分区规划,预计2020年建成。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提升广西高层次、高质量医疗保健水平,有利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医疗保健合作,为提高全区各族人民健康水平,增进与东盟医疗领域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