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很赞”地铁专列开进南宁 300条留言感动市民

发布时间: 2018-04-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很赞”主题车厢内饰

  


  “中国很赞”主题车厢内饰

  让手指起舞,为中国点赞!4月2日上午9时20分,一列写满对祖国祝福,并融合了广西本地特色和壮乡元素的“中国很赞”主题专列地铁正式从南宁屯里车辆段缓缓驶出。据了解,南宁是全国继广州、成都之后第3座开通“中国很赞”主题列车的城市。

  打造主题专列 为祖国点赞

  据介绍,“中国很赞”系列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后,引起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除了充满着青春活力的《中国很赞》MV手指舞引起大家纷纷“挑战”外,广州、成都等城市地铁还陆续推出主题专列。今天,人民日报新媒体联手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推出属于南宁地铁的“中国很赞”主题专列。

  鲜明的专列特色 三百条留言感人

  南宁“中国很赞”主题专列主要采用三大色调,其中红色代表深入每个国人内心的中国红;蓝色代表着海洋,广西地处北部湾经济区,这里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点地区,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绿色代表广西的绿水青山,广西山清水秀名冠天下,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广西独具魅力。此外,车厢里还包含了南宁地标建筑会展中心朱瑾花厅、代表壮族文化的铜鼓和绣球、海豚等元素,走进车厢,是满满的亲切感。

  主题专列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分布在车厢各处的三百多条“中国很赞”的留言,这其中有从人民日报新媒体收集到的网友留言,也有南宁地铁广大员工们的留言,每一条都体现着大家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每一条都能看到大家对祖国的祝福。

  当前,南宁地铁1、2号线相继开通,3、4、5号线和2号线东延线四线同建、稳步推进,南宁已迈入地铁换乘时代,这对推动南宁市城市南、北部地区发展,促进城市结构调整,实现南宁市“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发展战略,打造东盟核心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南宁地铁“中国很赞”专列,不仅是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的印证,更是祖国走进新时代的缩影,而我们每个人,都是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