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公布 南宁33项科技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日前公布,共有148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南宁有33项科技成果获奖,并在高水平奖项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悉,广西科学技术奖包括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4个类别奖项,获奖项目均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此次获奖项目中,由企业牵头和参与的获奖项目共有81项,占54.7%,反映出广西产学研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凸显。同时,本次获奖项目经济效益明显,在2013到2015年3年间,项目完成单位实现新增销售收入合计321亿元,新增利润29亿元,新增税收16亿元,创汇3.4亿美元,节支总额55亿元。

在南宁所获的33个奖项中,科学技术进步奖有27项;技术发明奖有6项。其中,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占总授奖数的50%。这4项科技成果分别为:“高强高韧耐蚀航空铝合金大规格中厚板制备技术研究”项目、“超大型塔式起重机节能运行和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抗寒粉蕉新品种‘金粉1号’的选育与应用”项目、“基于广西地方鸡遗传资源评价的肉鸡新品种选育及绿色健康养殖技术集成应用”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