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府搭平台优服务 激发中小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黄莹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工业企业99%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如何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后我市将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今年计划投放中小企业贷款40亿元,并逐年递增;每年解决2000家左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通过政策支持、行业引导、创新服务,建设南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促进了我市一批“专、精、特、新”成长型中小企业稳定发展。截至2017年底,该平台通过6亿元财政配套引导资金,引导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累计直接解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58亿元,年贷款余额40.3亿元,每年服务我市中小企业超过1000家。广西南宝特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斌对此深有体会,“过去由于流动资金紧缺,很多研发投入和节能项目都难以推进。现在南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替我们解决了贷款问题,企业能‘放开手脚加油干’了,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活水工程、中小企业投融资创新服务工程,扎实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通过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聚集国内外一流、优质的专业机构进驻,以智慧工业带动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发展、以产学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内外贸”一体化综合服务推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产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