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加大森林防火管控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清明节是市民祭祖的重要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4月7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针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我市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管控力度,切实把防扑火工作做到最靠前、最到位。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平安稳定。

清明节期间,我市扫墓祭祀、踏青旅游的人员大幅增加,林区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对此,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对重点防火区域层层落实责任人,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利用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火重点县、国有林场进行明察暗访,实现森林防火密集督查全覆盖,切实发现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及互联网、移动通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外,各相关部门提前对扑火机具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切实做好扑救火灾各项准备工作。各类扑火队伍实行24小时集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和值班调度,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