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精准征拆”提高征拆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陆建德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会议,表扬了2017年征地拆迁工作表现突出的8个先进集体及10名先进个人。

据了解,2017年邕宁区积极为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和服务保障,全城区完成征地签约面积4120亩,占年度总目标任务的137%,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面积14.5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2280套安置房项目竣工验收,房票安置模式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完成园博园配套项目范围内征地约3000亩,房屋拆迁约5万平方米,实现净地交付。    

据悉,2018年邕宁区将以落实自治区、南宁市重大项目、安置回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为目标,力争完成征地面积2000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面积6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征地拆迁及国有房屋征收工作任务;启动八鲤工业区和五合临港产业园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4个续建安置房项目完成建设并竣工交付使用;组织动员临时安置小区群众以及被拆迁户申购共1500套以上安置住房;实现3个以上农民产业用地项目净地交付,探索1个“货币加物业”的模式建设试点项目,并将“断头路”、重点项目和配套路网等项目列入2018年征地拆迁重点推进和攻坚项目。

下一步,邕宁区要求征拆安置工作要狠抓“最后一公里”项目攻坚,把被征拆老百姓妥善安置好,做到没有纠纷,不留后遗症;做到依法征拆、合理补偿、努力实现“精准征拆”,提升净地交付水平,激活全城区征拆安置工作。(陆建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