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警方开展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清零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苏潘萍 赵晨理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贯彻落实全区加强清明节、“三月三”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精神,排查客运企业安全,4月3日下午,隆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清零检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广西超大汽车运输集团隆安有限公司检查,通报该公司截止2018年3月31日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车辆和驾驶员违法未清零情况,下发落实整改通知书,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还现场对客运站的GPS监控室、客车GPS安装、安全设施、进出站安检情况以及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组织管理机构、安全规章制度的建立、所属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客车轮胎磨损深入和企业的安全保障设施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清明节、“三月三”期间客运安全。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清明节、“三月三”期间是客运叠加高峰期,企业领导和司乘人员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特别是广大驾驶员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客运车辆进出站前,一定要加强隐患排查,包括驾驶员和车辆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企业要针对危险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和易腐蚀物品开展专项检查,指定专人负责,仔细检查乘客所带物品;四是认真吸取事故的经验教训,加大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加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共同搞好客运安全工作;五是客运企业加强GPS监管系统的管理工作,落实客运车辆24小时动态监管机制。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督促了客运企业对主体责任、安全措施的落实,对客运驾驶人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为辖区客运企业做好清明节、“三月三”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