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中小学教师招聘12日起报名 乡镇教师条件放宽

发布时间: 2018-04-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想当中小学教师的,看过来了。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根据《2018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4月12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16日17:30。5月12日为笔试时间,5月25日可查笔试成绩。报名者可以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进行网上报名。值得一提的是,报考乡镇教师条件放宽:专业对口,并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可免笔试。

  报考乡镇教师,符合条件可以免笔试

  据介绍,本次招聘对象为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并取得《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证书。

  另外,2018年毕业的普通高校应届考生在报名时未能获得教师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也可报名参加考试,但必须在面试前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否则将取消面试资格;且必须在考核前提供教师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原件,否则将取消录用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对报考乡镇及以下教师岗位的报考人员,专业对口,并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可免笔试。如确有需要,可由招聘单位商主管部门增设筛选程序,筛选方式和结果公开。

  按照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

  已通过资格审查并缴费成功,但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每个岗位原则上不少于1∶3的比例开考。未达到开考比例,有特殊原因急需补缺的,经核准后可以开考)而取消报考岗位的,可于4月24日9:00至16:30期间改报其他岗位。

  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应聘人员1∶3的比例,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需要进行资格复审的,应由应聘人员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并在面试前完成资格复审。

  若有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本人自愿放弃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则应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人员递补。递补时间节点见各市、县(市、区)公告。

  参加补充招聘,每人只能申请一个职位

  根据规定,面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据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人员。总成绩并列的人员可同时进入考核,也可通过加试方式确定考核人员,具体方式由各市、县(市、区)自行确定并在公告中明确。

  另外,参加了2018年度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且取得笔试成绩的考生(含报考乡镇及以下教师岗位,专业对口,并已取得符合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的,免笔试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

  已确定为拟录用人员不能再参加补充招聘,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当年聘用资格,并作诚信记录备案。参加补充招聘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补充招聘职位;除具备招考公告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外,还应当符合补充招聘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报名贴士

  报名时间:4月12日9:00至4月16日17:30

  报名方式: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系统导航“考试报名”→“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系统”进行网上报名(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