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南宁”建设将扩大到各县区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4-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美丽南宁”建设将参照“大行动”标准,提升县域城市管理及扬尘治理。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深化“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了解到的。

据悉,近期市“大行动”办谋划推动城市治理“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计划在扬尘治理等六大方面建立23项长效机制,推动城市治理工作长效化开展;加快推动路内停车泊位规范管理;启动扬尘治理综合管理系统,目前系统试运行顺畅,对扬尘治理监管震慑效应正初步显现。今年截至4月2日,通过视频检查发现案件798件。其中,车辆密闭不严为328件、超高超载为307件,这两类案件占总案件量的79.6%。

整治扬尘,县域也要跟上。目前,全市共有59个混凝土搅拌站,其中市区43个,县域16个(含武鸣区及东盟开发区)。目前,市区43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共投入近亿元完成了扬尘治理,建立了搅拌站扬尘管控长效机制,但县域混凝土企业的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有待提高。因此,明确要求县域混凝土企业需在年底前按照要求进行扬尘污染整治。下一步,将继续以邕江为界,分成江南江北片区检查小组,每日24小时倒班对市区43家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巡查。

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以来,南宁市的市容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但一些县份的市容环境整治仍存在薄弱环节。会议指出,开展“美丽南宁”建设,不仅是主城区的美丽,而是整个南宁市包括各县区也要美丽。因此,要求参照“大行动”标准提升县域城市管理及扬尘治理,有利于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县域发展,是一项重大的管理体制改革。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制度建设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要求、强化措施,持续深化“大行动”,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要强化源头管控,多管齐下减少本地污染源;要强化网格管理,从严压实管理责任;要强化联合执法,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要拓展延伸“大行动”范围,整体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加强考评问责,强力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更美的市容、更优的环境、更蓝的天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