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市统一开展灭四害行动 投药时间为8日-17日

发布时间: 2018-04-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正在投放鼠药 记者 叶祯 摄

    先把春节前投放的药物清扫,再倒上新鲜的药物,并在毒鼠屋上贴上新的标签……昨日是全市统一灭四害行动的第一天,当天,负责新竹小区除灭四害消杀工作的地标害虫防治公司(以下简称地标公司)工作人员,逐一对该小区内200多个毒鼠屋进行换药。

  昨日9时30分,记者跟随地标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新竹社区居委会对面的一栋居民楼,工作人员先是对外墙角落放置的一个毒鼠屋进行检查、清扫,随后倒放新的药物,最后在毒鼠屋上贴上一张新的“鼠药投放点”标签。现场消杀作业负责人陈瑞金介绍,去年招标结束后,他们每个季度都对该小区的毒鼠屋进行换药,8日是第四次了。毒鼠屋是根据老鼠的密度来摆放的,有两三百个,每次换药时会根据鼠迹情况调整。

  南宁市创卫办病媒防制部负责人凌峰介绍,8日至12日主要是灭鼠投药。药物使用要求全程安全,各单位投药前要出“安全告示”;除在下水道布药,其他场所要把毒饵投进毒鼠屋内,严禁撒漏;要加强灭鼠药的进出库登记,实行全程跟踪管理。此次行动将统一投药时间,统一灭鼠药物,以城区为单位统一使用第二代慢性抗凝血灭鼠剂(如溴敌隆、大隆、杀它仗等),严禁使用剧毒急性灭鼠药。“只要不去触碰和误食,都不会受到伤害。”

  根据《关于开展首府南宁春季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的通知》,4月8日—17日将在全市开展病媒生物化学防制工作。消杀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日—12日,灭鼠投药。第二阶段13日—17日,灭蚊、蝇、蟑施药。

  凌峰介绍,春季是四害繁殖和活动的季节,南宁市创卫办将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在建成区范围之内,将四害的密度降低到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之内。据悉,此次统一行动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个机关单位,不漏一条街巷,不漏一个公共场所。灭鼠工作按国家规定实行单位(小区)责任制,公共外环境由城区、街道办、社区负责落实。如发现哪个城区不作为的,市民均可打市创卫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部电话5505647进行监督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