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有七人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详细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广西有7人入选第三批遴选计划,其中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3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人、教学名师2人。

据了解,此次全国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共有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广西财经学院夏飞、广西大学范祚军、广西民族大学田代琳等3位专家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海农、广西捷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温标堂入选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广西医科大学谢小薰、广西理工学校陈良入选教学名师。截至目前,广西共有19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国家“万人计划”亦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8月17日,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目标是用10年时间,面向全国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