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起南宁人车辆年检“即办即走” 合格标志快递到家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车管所继推出周末年检、夜间年检等便民措施后,将南宁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创新便民项目——机动车和驾驶人电子信息(以下简称证照电子信息)与警邮服务相融合,又推出了机动车年检“即办即走”便民服务。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去办车检业务,再也不用现场耗时间等待,办完就走,合格标志会快递到家。

据介绍在邮政部门业务受理及牌证寄递期间,车主凭警邮业务受理寄递单据和证照电子信息作为临时上路行驶的凭证,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邮政寄递到家。

据了解,南宁交警部门此举优化了以往机动车检验合格后还需等待车管部门监管审核通过才能领取到检验合格标志的流程,群众可自愿选择不在检测站等待审核,现场办理邮政寄递后便可先行离开。

据统计,年检“即办即走”推出后,每辆车办理年检时间可缩短至少20分钟,每年可为群众节省22万个小时,此举将有效提升机动车年检效率,节省群众等候时间,真正实现公安改革放、管、服的良好社会效应。

一、业务类型及所需材料:

1、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适用车辆: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内的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除外)。

2、办理年检业务前应将车辆违法处理完毕,携带行驶证、办理人身份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保单无代缴车船税信息的,需提供车船税完税或免税凭证)办理业务。

二、办理流程: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时机动车的状态为正常,即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内;

2、从业务受理当日或收件当日起的三日内,只允许在南宁市区内继续驾驶车辆;

3、应持有证照电子信息(非车辆所有人驾车的,出示证照电子信息截图)和警邮受理凭证,仅在警邮业务受理期间临时使用,并不作为长期驾驶车辆的凭证;

4、邮政寄递收费标准:20元/次。

四、服务网点:

车管所授权的南宁市机动车检测站

五、EMS查询、投诉电话:0771-24168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