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发出一份“春天的邀请” 千项活动等您来畅游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区内外民众发出一份“春天的邀请”。会议透露,4月12日至5月12日期间,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自治区层面准备了40多项重大活动,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活动,涵盖文化、旅游、民族体育、电商等内容。

八桂嘉年华1000多项活动精彩上演 

4月12日至5月12日期间,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这将是一次民族传统文化的大展演。自治区层面准备了40多项重大活动,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为5大版块进行。

亮点 

5大板块: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

4月18日,农历三月三当天,“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主会场设置迎宾鼓号、红伞传情、芦笙踩堂、三姐迎客、壮乡歌圩、铜鼓祈福、民族歌舞、舌尖记忆、绣球情缘、指尖记忆、欢乐竞技等11个环节。

电商节打造广西版“双十一”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成为全国电商行业知名节庆品牌。据悉,今年的电商节将于4月12日在桂林主会场启动,设南宁、柳州、梧州、北海、玉林、凭祥、东兴、大化等8个分会场,再次掀起线上线下联动的电商狂欢,打造广西版的“双十一”。目前,京东、苏宁、滴滴、淘宝、邮政等300多家企业、平台已经确定参与电商节线上线下活动。

亮点 

电商节会场现场展销活动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设置18个特装展位、300个标准展位;线上则统筹淘宝、京东、苏宁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以及广西本土电商,涵盖上千家网店,举办为期一个月线上促销活动。将重点对中华广西老字号、广西特产核心品牌、广西伴手礼等优质产品、贫困地区特产等进行推介和促销,扩大广西特产的知名度和销售量,实现电商精准脱贫。

文化11项活动桂风壮韵浓 

2018年“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除了在主会场——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活动之外,自治区文化厅还精心组织了11项文化活动,包括3个演出、2个比赛、2个展演、3个展览和1个研讨会。其中民族风情三月三展演活动将于4月19日在南宁市五一路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水街传承展示中心举办。山歌群英会、刘三姐对歌、花式竹竿舞、舌尖上的美食、广西民族特产展等元素作为活动主线,通过歌舞、演唱、民俗表演等方式来展现壮民族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多彩的民俗文化。

亮点 

●春暖花开三月三交响合唱音乐会:广西交响乐团将邀请国内著名艺术家共同演绎

时间地点:4月18、19日20:00广西音乐厅

●唱游丝路——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广西卫视联合其他6家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台共同主持,组织广西的少数民族优秀歌手与丝路沿线知名民族歌手,引入全民全网跨屏互动演唱的方式,共同演绎经典金曲和原创民歌

时间地点:4月18日20:00—22:30广西民族博物馆

●广西戏剧院新编壮剧《牵云崖》

时间地点:4月20、21日20:00南宁剧场

●“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邀请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山歌手参加比赛

时间地点:4月18日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

●“欢欣鼓舞三月三”民族鼓乐展演:组织壮族会鼓、壮族铜鼓、烟墩大鼓、壮族打砻(榔)舞、瑶族长鼓舞、瑶族金锣舞、瑶族长号、壮族马骨胡、京族独弦琴、壮族天琴等民族民间鼓乐队进行展演。这是第一次集中展示广西代表性民族乐器

时间地点:4月20日广西民族博物馆

体育全国板鞋竞速邀请赛等你来 

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暨体育庙会于4月16日至20日在全区各地举行,4月18日在来宾市举行开幕式。活动集观赏、参与、购物、美食于一体,将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经济相融合,扩充了活动容量。

亮点 

●全国板鞋竞速邀请赛、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展示大赛

●群众体验活动,设有桂台拔河友谊赛、快乐足球赛、太极柔力球、童年趣味系列项目活动以及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背篓绣球、三人板鞋等群众体验活动

●体育明星助阵活动,将邀请我国著名体育明星前来,设有体育明星运动健身讲堂、“壮族三月三”羽毛球挑战赛、与围棋大师对弈、与象棋大师对弈等活动

■相关新闻 

“三月三”广西各地 

准备民俗文化旅游大餐 

“三月三”假期即将到来,想好去哪儿玩了吗?记者从4月9日召开的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柳州、北海等广西各地,已经准备了丰盛的文化民俗旅游大餐。(具体活动请扫右侧ZAKER南宁二维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