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推动乡村环境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谢蒙龙 |责任编辑: 沈晔

良庆区深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连日来,在良庆区南晓镇同理村,一个由包村工作队、村“三委”成员、小组长、保洁员、部分群众组成的环境提升组在各坡间巡查,发现环境突出问题,立即组织群众开展全面整治。“一方面是清明节后村里环境卫生的全面整治,另一方面是提升村容村貌。”同理村包村工作队队长黄秋东说,该村结合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乡村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在这个基础上,组织大家集思广益,研究村坡提升方案,促进村容环境提档升级。

同样是环境提升,良庆区大塘镇将近期提升的重点放在水体治理及河道两旁整治上。该镇组织镇、村干部下到各村坡的包片水域,干群齐心协力,对水体上的漂浮物、河道两岸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组织检查组重点对未经处理向农田、山地、河道、池塘、沟渠等排放生活污水、废水、污物的排污口、排污源进行全面排查,从流向找源头,在源头抓整治。在整治检查过程,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活污水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农村水体质量和河道两岸环境全面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良庆区以山为笔,以水为墨,画良庆乡村发展新画卷。深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深化“三民”专项活动,落实乡村清洁条例,结合城区农村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三改六提三增”工程,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改厨、改厕、改圈重点任务,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抓好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三清洁”综合整治和生态镇、生态村创建工作,做好乡村建设活动续建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维护管理,实施镇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在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宜居乡村建设活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记得住乡愁”的幸福乡村,为谱写新时代美丽良庆乡村建设发展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