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发出一份“春天的邀请”——千项活动等您畅游“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9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2018年活动安排,向区内外民众发出一份“春天的邀请”。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各地将集中开展1000多项活动欢庆这个少数民族节日。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法定假期的第五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打造工作的第二年。今年4月12日—5月12日,自治区准备了40多项重大活动,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壮族三月三”。活动分为“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等五大板块。

4月18日,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活动将集音乐、舞蹈、服装、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全面展现生态宜居、热情好客、幸福和谐的新时代广西新形象。主会场将通过电视连线展示全区各地的“壮族三月三”活动盛况,届时,广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六大卫视主持人将联袂主持主会场活动,并同步向观众直播。

活动期间,文化、体育等部门还精心筹划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表演活动,商务、旅游等部门将同时组织开展多项促销活动:“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将围绕“互联网+新时代”“广西特产网上行”等主题举办系列活动,采取主分会场连线互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举办。其中,在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会场开幕式、电商高峰论坛、现场展销等活动,在南宁、柳州等8个分会场同期举办展销和民俗文化活动,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主、分会场的实时连线、立体互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针对区内和周边省区游客推出了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旅游航线优惠、入桂包机奖励等多项富有“含金量”的惠民政策。许多文体、旅游企业也借“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东风,积极策划各种活动提升影响力,各地景区景点纷纷增加设施、举办活动,增强吸引力、竞争力。

“壮族三月三”期间,除在区内举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外,北京、云南、广州、大连等地的广西籍人士也将举行欢庆活动,崇左、防城港等边境市将与越南民众开展共庆活动,台湾青少年学生、养生专家将来桂开展交流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