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事业单位招考报名进行 网上报名明日17时截止

发布时间: 2018-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是南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报名第三天,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最热岗位是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办公室内勤人员岗位,该岗位计划招聘1人,已经吸引了137人报名。与此同时,还有294个岗位无人报考。

  最热岗位有137人报名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南宁人事考试职称网看到,在“报考人数较多的前100位岗位表”中,岗位计划招考人数大多为1人,已有52个岗位的报考人数在30人以上。

  报名人数排在前三位的职位分别是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办公室内勤人员、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巡监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南公证处英语翻译。记者发现,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办公室内勤人员岗位计划招聘1人,已经吸引了137人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96人。该岗位负责办公室综合工作,年龄要求为35岁及以下,学历为大学专科及以上,不限专业。

  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巡监员,该岗位计划招聘4人,已经吸引了126人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48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南公证处英语翻译,计划招聘2人,吸引了121人报名。相关人士分析,火爆的原因是这些职位对专业、学历等要求比较宽,而全额拨款的事业性质也是主要因素。

  294个岗位仍无人问津

  每年报名,岗位“冷热”现象均不同程度存在。一边是一些岗位持续保持“数十人报名竞争一个岗位”的竞争热度,另一边是一些岗位从报名开始就迟迟无人问津。统计显示,目前,“无人报考”岗位共有294个。出现零报名岗位的原因,一方面,报名前三天多数人还在观望,尚未出手报名;一些报名人员可选择空间比较大,而且为了提高命中率,他们将视情况选择职位。另一方面,部分岗位因为专业性等要求较高,且工作位置不在市区,因而较受冷落。

  在294个“无人报考”岗位中,医生岗位占比较大。记者了解到,医生岗位的要求一般比其他岗位的多,除了学历和专业限制,还要具备相应的资格和工作经历,这使得医生岗位报考门槛较高,因而各医生岗位报名人数普遍不多。

  除此以外,还有许多岗位还达不到开考比例。根据考试简章要求,招考岗位数与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原则上要达到1∶3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应核减招聘岗位数或取消招聘岗位。对确定不开考的岗位,招聘单位会及时通知报考者。

  特别提醒 报名明天17时截止

  报考者需注意的是,报名时间还剩两天,网上报名明天(12日)17时截止。为了避开网络拥堵,确保网报成功,建议考生尽快提交网报信息、上传照片,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不能漏填错填。同时,尽早进行交费确认等各项工作,以免耽误报考。

  如遇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交费成功,但所报岗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的,可于4月24日8:30至17:00期间进行网上改报岗位。网上改报岗位与资格审查同日进行。通过网上改报岗位资格审查的报考者须重新交费。对未按时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并重新交费成功的报考者,原报考费用将于笔试开考前统一退回原交费账户。(记者 史小辉)

  网上报名时间:

  4月8日8:30—4月12日17:00

  资格审查时间:

  4月8日8:30—4月13日17:00

  交纳报名考试费时间:

  4月8日8:30—4月14日17:00

  改报岗位时间:

  4月24日8:30—17:00

  改报岗位资格审查时间:

  4月24日8:30—18:00

  改报岗位交费时间:

  4月24日8:30—19: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