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公约 呼吁市民文明骑行

发布时间: 2018-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出台《南宁市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公约》,呼吁广大骑行者共同遵守文明骑行公约,共建整洁畅通有序的美丽南宁。

自从共享单车进入南宁市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它既是对南宁市交通的一种有益补充,同时也绿色环保。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去年9月,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将共享单车管理纳入监督范围,截至同年12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车辆损坏等案件3.62万起。

据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现在有22.6万辆共享单车在使用中,共有5家共享单车企业,只有4家企业来管理,比之前使用的减少了一部分,减少的部分主要是因为一些骑行者将共享单车乱停放,加上共享单车企业运营管理员管理不到位,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被城管执法人员暂扣,拉走统一安放处置。按照规定,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每100辆共享单车要配备5名管理员,但目前大多数共享单车企业做不到。例如,目前小黄车和摩拜在南宁市就有20万辆,但配备的管理员才600名,远远达不到要求。

尽管城管部门加大对共享单车企业和共享单车的管理,但是仍有破坏和私藏共享单车、不按交通规则骑行、乱丢乱放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同时也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南宁市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公约》,呼吁广大骑行者共同遵守文明骑行公约,共建整洁畅通有序的美丽南宁。

南宁市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公约

主动遵守停车规范,

美丽市容共同维护。

时刻牢记交通法规,

安全出行你我参与。

自觉爱护共享单车,

一不破坏二不私藏。

节能减排绿色出行,

携手共建文明南宁。

 

相关文章